Thursday, April 28, 2016

重要的信

至那个最初只是画画的女孩,

我忘了,你。
我很努力的想起,但却是没法想起
当初你喜画画的心情。

毕业后我背须赚钱的心理压力,我变得害怕画画。
一方面,许多人比我小都还画得比我好,
另一方面,我变得害怕付出,我总想着如何用画画来赚钱,
如何成为一个卖得出作品的画家,
但是我忘了如何画画。

我把画画变成一种比较,从此无法享受其中。
我忘记了画画只是一种创造,一个自我的旅程。

我总觉得,你比较开心。我羡慕你的自由和快乐。
我接受这个过程,我努力让自己不要太认真的画画。
但我想,我应该还是找不回你了。

直到有一天我不再在意别人的眼光吧。

曾经我觉得我应该再也不能画画了,因为我要去找一个真正的工作,过一个被认可的人生。我觉得我无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,我想要放弃。
单单是这个想法已经让我快哭出来。

这时我才发现你对我是多么重要。
这时我才知道其实我根本不需要任何回报,因为可以画画已经是最幸福的事情。
这时我才知道,不论我选择过怎么样的生活,你都已经是会陪伴我一辈子的朋友,即使我考虑了现实因素没有成为画家。而我所害怕的,辜负你,背叛你的心情,只是我想象出来的而已。

我现在才发现,量力而为的喜欢胜过放弃一切的私奔。
你一直都只是希望我快的画画而已。


你一直都只是希望我快而已。

如果真的有一天,我不画画了,你会怪我吗?




我想,你不会的。
你会笑笑的我,是不是找到了比画画更快的事情。


中的女孩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